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省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省一流专业 正文

我院召开六年制本科小学教师教育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09:45浏览数:

7月15日下午,六年制本科小学教师教育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省内专家有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福民、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东平、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段胜峰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志奇。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侯蓉、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科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论证会。



外国语学院李亚林书记在欢迎辞中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同时感谢他们一直关心和支持我院学科及专业发展,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刘祥清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六年制本科专业培养的历史、规模、模式及特色,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各位专家仔细阅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高度肯定了六年制师范生培养的模式和特色,并结合当今人才培养根本要求,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简介撰写、培养目标设定、毕业要求提出、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既有对人才培养的宏观审视,也有对具体措施落实的微观要求,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好的教育应该以培养身心健康、品格高尚的人为目标,人才培养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加强德育、美育和健康教育的基础上,提升专业素养。教务处副处长侯蓉从管理的角度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说明,并对专家在讨论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六年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顺应新时代国家对基础教育发展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一专多能,服务地方”的理念,旨在为湖南省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小学教师。专家论证会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学化、专业化、合理化的重要环节,也向省内同行学习的良好机会。本次专家论证会还展示了我院专业发展的特色,扩大了我校六年制人才培养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