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省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省一流专业 正文

我院对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和修改工作进行暑期检查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08:47浏览数:

8月20日,学院党政领导、教科办主任和教研室主任集体加班对学院各专业课程大纲撰写和修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上午9点的检查工作布置会上,刘祥清院长要求检查人员紧密结合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以课程大纲内容是否符合专业基本规范和人才培养目标总体要求、编写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统一规范、课程考核方式能否体现过程化考核要求且便于执行等为检查重点。李亚林书记要求检查人员树立责任意识,注重细节、层层把关、不走过场。随后,全体人员分成四个小组,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所有课程大纲进行了全面检查。下午4点半,检查组集中,各小组报告了检查的基本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位老师基本上按照整体工作安排完成了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与修改工作,且部分老师的工作完成质量比较高。但也存在格式不规范、课程目标与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与培养方案对应关系矩阵图不符、课程内容部分过于简单、文字表述不清楚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下一步修订的意见与建议和工作要求,为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捋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会议约请院长撰写本次检查通报,要求教研室主任就各课程大纲中存在的问题以合适方式点对点反馈给课程大纲撰写负责老师。

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与修改是师范专业认证的基础性工作。评估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全院教师要将指导性意见落实到位,将零散、自由、孤立的修订工作提升到有组织、有指导、有监管的高度,确保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稳妥有序进行,促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确保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