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省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省一流专业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胡瑾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师范专业建设交流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17:41浏览数:

2019624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胡瑾院长带领副院长和教研室主任来我院就师范专业建设进行交流。我院刘祥清院长、杨虎智副书记、康响英副院长、院长助理和教研室主任,公外部刘明东主任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刘祥清院长首先欢迎胡院长一行来学院进行师范专业建设交流,然后介绍了学校、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情况和学院通过特色课程建设促进专业特色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具体说明了“小学英语课程教学论”等六门特色课程建设和师范生教师基本技能培养中的好的经验和现存的问题。胡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情况,高度肯定了我院师范专业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今后加强教育教学和管理交流、促进专业共同发展的愿望。之后双方就特色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师范生毕业论文、本科师范生国内外交流、教师资格证考试、师范专业认证、班级管理和班导师制等广泛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和讨论。刘明东主任简要介绍了公外部大学英语教学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教师英语口语”、“中国文化英语听说”、“毛泽东诗词英文赏析”等课程的教学情况,分享了课程开设后的收获和感想。

此次两所高校专业负责人就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的交流学习非常有意义,也让双方受益。双方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师范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双方达成的师范专业合作交流与共同发展建设的决定也会促进双方的师范专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