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省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省一流专业 正文

北师大出版社与第一师范英语学科召开教材编写座谈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7:33浏览数:

526日(星期六)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英语学科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小学英语教育系列教材编写座谈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职业教育与教师教育分社王云英主任(该系列教材编写负责人)和鲁晓双老师,教务处侯蓉副处长、金宏伟主任,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彭晋祁主任,我校公共外语部刘明东主任、唐文杰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刘祥清院长、康响英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部分博士、小学英语教育特色课程任课教师等参加座谈研讨。

会议由刘祥清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侯蓉副处长和刘明东主任分别讲话。侯副处长简单介绍了学校重视教学、重视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好学校相关政策,将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结合起来,力争双丰收。刘主任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沉下心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教材编写工作,达到一师水平,突出一师特色。之后,王云英主任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出版社情况,高度赞扬了已经合作完成的六年制公费师范生系列教材和唐文杰副主任主编的《英语听说》教材的编写质量(这也是北师大出版社主动联系我们要求合作的基础),详细说明了小学英语教育系列教材编写的基本想法、思路、要求、工作进度安排和今后教材推介构想。

在接下来的约两个小时的该系列教材编写讨论中,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出版社实现了无缝对接,基本达成以下共识:1)该系列教材编写中,高校与出版社要充分合作,将之做成形式新颖、资源丰富的、高质量的立体化教材;2)该系列教材按照分步走思路进行编写,即先从已有较好基础的“英语语音语调”、“小学英语课程教学论”、“小学英语教学案例评析”、“英语歌曲与表演”、“简笔画与英语板书设计”、“英语儿童文学”、“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和“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方法”中选择成熟的着手编写。大家就教材编写的其它问题也进行了广泛讨论。

我们学校英语专业自开办以来,继承百年师范教育传统,“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坚持通过小学英语教育特色课程建设促进专业特色发展。这次与北师大出版社合作编写、出版该系列教材,一定能够推进课程建设,凸显我们的师范特色和小学英语教师教育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