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省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省一流专业 正文

邓于祁副院长一行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观摩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09:48浏览数:

2019年4月19日- 21日,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工作暨观摩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外国语学院邓于祁副院长、廖爱秀、张昀霓、陈阳老师一行4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专家授课及实地考察两个部分组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制定专家组核心成员宋冬生教授作了题为“用好认证标准 提高培养质量”的报告。宋冬生从学校、专业、教师等多个层面,围绕“构建一个体系,突出两条主线,建立三个机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与流程进行了深入详尽的解读。他强调,学校务必吃透标准,找准尺子,重塑培养体系;专业务必用足标准,改路子,提升培养能力;教师务必做实标准,改法子,提高培养质量。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操作性,对我院深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金亮教授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与迎评”为题,对认证精要理解、自评报告撰写、佐证材料准备、迎接进校考查等环节进行了详尽解读,并重点就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自评报告的写法、课程与教学的撰写、合作与实践的撰写、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对“问题”与“持续改进”的理解、对接基础教育师资需求设计培养目标、对接教育教学岗位需求设计毕业要求、对接毕业要求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环节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是全国首家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单位。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在秦金亮教授的带领下,还现场观摩了该校教学实践活动及专业认证所准备的认证材料。秦金亮教授还就师范教育专业认证前期准备、中期认证及后期完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研讨会使得我院与会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能准确把握准备工作的难点和评估专家的着力点,对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做优做强师范教育类专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