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正文

刘祥清教授申报的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6:50浏览数:

撰稿人:康响英   审核人:刘祥清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刘祥清教授主持申报的课题“音译汉化与汉语音译词历时演变研究”获得年度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刘教授从事音译和汉语音译词研究多年,取得了一定的基础研究成绩。今年,刘教授以汉语音译词的形成、历时演变和社会接受以及音译汉化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为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并成功立项。这是他多年学术耕耘的结果,也是我们学院学科建设和翻译、英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之一。

我们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采取了切实可行措施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高水平科研教研课题。2019年,胡启海教授主持申报的“青少年网络文明话语引导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一般项目立项,戴水姣教授主持申报的“新时代卓越乡村教师培养的价值取向及实现机制研究”获得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