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术专著和译著出版资助评审会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8:01浏览数:

撰稿人:康响英   审核人:刘祥清

外国语学院2022年9月13日下午在百熙楼223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评审贺满足博士学术专著《中小学英语教师语言评价素养测评研究》和张丽红副教授译著《徐特立教授法研究》的出版资助问题。会议由康响英副院长主持,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首先由专著/译著出版资助申请人就著作的研究内容、研究目的与研究意义等进行10分钟左右的陈述;然后专家们就专著与译著提问,申请人答辩;接着,评委们根据学院教材、译著和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规定,独立审阅申报书及相关材料;最后评委们结合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需求讨论决定是否资助及资助的额度。经严格评审,学院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认为,提交的专著和译著与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一致,决定同意资助,专著出版资助额度为该著出版经费的90%,译著出版资助额度为该著出版经费的100%。

为提升我院科研核心竞争力,助力硕士点申报,学院近年来制定多项激励措施,制订了学院教材、译著和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规定,鼓励教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工作,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2021年和2022年,经本人申请、院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评审,截止到目前我院先后有8位老师的专著和1位老师的译著得到学院的出版资助(详见附表),资助经费从我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经费中列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