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正文

科研处肖攀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3:44浏览数:

撰稿人:康响英   审核人:刘祥清

10月10日上午,科研处处长肖攀、副处长田祖伟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我们科研工作和2022年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学院全体院领导、教授与博士代表、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调研会由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会上,陈圣白副院长对肖攀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们学院今年科研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肖处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逐一分析了学院核心指标(科研部分)的完成情况,并为我院科研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田祖伟副处长就论文发表、科研平台建设、课题申报、科研成果奖申报等给予了指导,对科研诚信进行了宣讲,对科研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余亮主任通报了我院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课题申报情况和申报结果,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今年下半年的各级各类课题。随后,与会教授与博士代表、系/教研室主任等就科研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学校提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的奖励额度、对外语类C扩论文进行奖励等。胡靓博士重点介绍了正在做的红色文化双语语料库建设情况,科研处进行了积极回应。刘祥清书记介绍学院2018年以来为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助力硕士点申报而制订的一系列科研鼓励措施,如“外院教师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规定”“外院教师专著、译著与教材资助规定”等。这些措施的有效实施极大地鼓励了老师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

此次调研让外院和科研处有了很好的了解,外院老师对学校的科研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必将有力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