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翻译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

 

来源:周超英 日期:2022年05月22日 09:05浏览数:

立足于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旨在提高学生笔译能力,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于2022年5月21日上午8:30至9:30成功组织学生参加了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组织举办的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

翻译系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翻译系系主任陈钰、副主任毛晔、考试主管周超英积极策划、组织了本次赛事,并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学生们参赛热情高,报名人数多,100多名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他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应试积极。预祝学生们初赛取得理想成绩!

据悉,“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实行全国统一比赛,通过在线网考方式进行。考查内容包括翻译职业道德、语言知识、词句翻译等。其赛事主题是: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大赛分为初赛(校选赛)、复赛(省赛)、全国决赛(国赛)三个阶段,获得全国奖项的选手将进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人才储备库,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翻译大赛,推荐参与相关项目,并根据个人申请优先提供实习、就业等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