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08:18浏览数:


撰稿人:罗亦陶  周勤婧   娄雨婷    审核人:刘祥清

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于2022年4月至10月举办。10月25日,交传半决赛成绩揭晓,我院翻译专业20翻译1班娄雨婷、英语专业(非师范)20英语5班周勤婧分获中部赛区半决赛二等奖、三等奖。这是我院在此类赛事中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的交传半决赛分五个赛区进行,设置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各分三个场次。本届大区赛的比赛规模超过历届,在比赛形式、翻译时长、翻译内容等方面的要求比以往更加严格,话题更为专业,突出考察选手们的口译核心能力、知识储备和职业素养。根据本届大区赛线上进行的特殊赛制,我院选手在罗亦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系统训练,沉稳应对,最终凭借扎实双语功底和灵活应变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发展和语言服务行业繁荣、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