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省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4:18浏览数:

撰稿人:何再三   康响英    审核人:刘祥清

11月19日至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线上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462名选手相聚云端。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外院、数统院、教育学院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9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外院周勤婧(指导老师周敏、李双)、数统院章子淳(指导老师张梦雪)荣获英语演讲赛一等奖、教育学院邹雨琴(指导老师曾清)荣获英语演讲赛三等奖,外院姚苏伦(指导老师常远佳)荣获英语阅读赛一等奖、外院丁雅宜(指导老师王佳娣)和外院张盈盈(指导老师何再三)荣获英语阅读赛二等奖,外院黄思涵(指导老师吴青茹)和外院李圣华(指导老师张昀霓)荣获英语写作赛二等奖、教育学院李诗琴(指导老师孙玉萍)荣获英语写作赛三等奖。外院姚苏伦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外院周勤婧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这是我校继去年在该项赛事荣获团体一等奖后又一次喜获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目前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大型英语赛事活动之一。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三项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外语类各项学科竞赛喜讯频传。在此次赛事中,外国语学院精心部署,积极准备,认真选拔,选派优秀教师热心指导、精心辅导,为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成果,更体现了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和成效,也是外国语学院在“品质一师”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