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工作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反恐宣传教育公开课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0:02浏览数:


 撰稿人:张明      审核人:刘祥清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为提高大学生反恐意识,9月26日晚,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全院学生举行了以“全民反恐,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反恐宣传教育公开课。

公开课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及《公民反恐怖防范手册(2021版)》等反恐法律法规和公民反恐知识,要求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法懂法的主动性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公开课上,全体师生还一起观看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动漫宣传片。宣传片从散装汽油、机动车租赁、二手车交易、旅业租房、互联网服务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反恐知识。宣传片以青年人喜爱的动漫形式生动展现了现实生活中的反恐案例,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安全自救与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向全院学生介绍了国家反恐的各类知识,帮助大学生们增强了防恐反恐意识,提高了反恐防范能力,也让外院学子们进一步理解了“全民反恐”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提升了青年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规模大、范围广,教育内容具有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对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