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工作 正文

消防知识进课堂,防火演练进校园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9:20浏览数:

 

撰稿人:张明谷  嘉怡米  程麟  审核人:刘祥清

为落实“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广泛深入地宣传应急疏散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消防,外国语学院2022年10月21日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举行“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 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活动。我院全体辅导员,自律督导部保卫队和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消防知识讲座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两环节组成。消防知识讲座环节中,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座的消防队教官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消防科学发展观,普及安全教育知识,示范灭火器与防毒面具使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环节中,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模拟火情逃生。随着楼梯间的浓烟传出,警报瞬间响起,学生用准备好的湿布等物捂住口鼻,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迅速抵达指定的安全位置。

此次消防教育活动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实践于演习中,强化生命安全教育,使我院师生更加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师生消防基本防范意识和消防自救本领,是我们学校加强平安教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一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