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名师工作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名师工作坊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挂牌仪式在我校金桥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6:21浏览数:

4月18日下午,由基础教育发展部、小学教师教育联盟组建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 挂牌仪式在我校金桥实验小学举行。高校专家教授在小学开工作坊,是高校与地方合作办学的创新之举。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江正云,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江从平,高新区教育局局长任波、我校党政办主任何文、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唐文杰等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上,金桥小学校长赵华为“工作坊”的成立致辞,欧立新宣读了“关于组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刘明东导师工作坊”批文。江正云宣布了“工作坊”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随后,童小娇和江从平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揭牌并授牌。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教授发表了讲话。刘明东表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工作坊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怀,一定会竭尽全力取得成功。

任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工作坊为高新教育培养更多的名师大家。同时,也预祝工作坊取得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童小娇指出,工作坊的成立,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为小学英语学科教师打造一个集“小学英语教学资源开发、教学研究、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同时,工作坊应做好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采取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通过高校英语专家教授的优质学术资源与小学英语优质教学资源的无缝对接,培养出一批师德高尚、教学突出、研究出众的小学英语教师,形成引领示范效应,在全省和全国产生良好的影响,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