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名师工作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名师工作坊 正文

“湖南省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核心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赴古丈县调研小学教师发展

 

来源:刘洁文 刘明东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6:23浏览数:

2019年11月5-7日,“湖南省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核心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与继续教育学院曾小玲院长、袁梦老师以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曾玉华书记、教育科学学院欧阳洁老师一行赴古丈县就小学教师现状与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访谈了古丈县唐勇局长、覃建华副局长、向功富股长、田波主任以及一些校长,座谈了刘泽娅、向建清(一小)、张慧(二小)、王佳蓉(三小)、彭轶红(芙蓉学校)、龙建瑛(民中)、向明加、罗志佳(红小)、向清辉、彭艳红(红九)、王梦云、黄小丽(莫戎)等教师,并赴断龙中心完小现场进行了听课、评课、座谈。

古丈县人口14万多,教师1300多人,由于地处山区、学校分散、班额小,教师的缺口大、任务重。小学教师存在有老教师与年轻教师多、中间层教师偏少。在教师发展方面存在有外出学习培训与学校教学任务繁重的矛盾,急需要专家“送培到县”助力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小学教师普遍需要进行理念更新引领、教学方法策略引导、信息化教学手段引路,同时也需要进行优质授课观摩学习,教学教研指导。

   本次调研对古丈县小学教师的发展需求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后续的农村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研究以及实地帮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