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正文

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5:00浏览数:

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始建于2013年,隶属外国语学院,地点位于东方红校区怀中楼北栋604,使用面积85平方米。实验室为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辅助翻译技能、提高翻译水平而搭建的实践环境,承担了翻译理论与实践、实用翻译基础、中英文笔译、翻译实务、商务英语翻译、科技英语翻译、旅游翻译等课程的实验与实训教学任务,年均承担实验人时数约3500人次。

实验室配备了计算机辅助翻译系统软件及相关应用软件,计算机辅助翻译语料库,资源服务器,主控机,教师计算机及显示器,教师机耳麦,学生计算机及显示器,学生机耳麦,教学扩声系统,网络交换机组,交换机机柜等。

实验室构建了一个网络化的计算机辅助翻译平台,包括翻译教学系统、翻译项目实训系统和语料库管理三大模块。该实验平台能够提供完整的翻译教学流程体系,提供完整的符合机构实际翻译工作流程的翻译项目实训体系,提供教学体系和实训体系共享的系统语料库,拥有方便的资源库管理功能,实现用户对翻译记忆语料及其他翻译知识的分类管理。该系统实现网络化的辅助翻译平台,满足计算机辅助翻译类课程课堂教学、教师指导下的教学实践和学生课外实践的需要,学生可进行课外自主实训以提升翻译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