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规章制度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院在线教学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18:57浏览数:

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外院全体师生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与学当中,教风学风呈现良好态势,涌现出很多在线教学典型,全体师生展现出了困难时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家规范开展在线教学,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督导、教指委、院领导近两周通过调查了解、在线巡课、预约听课及开会研讨等途径对在线课程进行质量监控,发现了一些在线教学良好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现对学院在线教学建议、要求如下:

1、要求主播出场,进一步提升学生课堂体验度和感受度。

2、建议互动多元,如在线语音互动、留言区互动以及其它的互动方式,提高课堂趣味性和参与度。

3、建议选择优秀的直播、答疑平台。建议大家优先采用QQ群直播(戴水姣教授分享推荐得很好)、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优质平台。

4、在线答疑讨论课中,老师须全程在场主持,师生尽可能用英文答疑,必要时适当使用中文,课前请设置好答疑讨论的主题和重点,避免泛泛而谈和“有问则答、无问冷场”的无序现象,要求每次答疑控制好时间,时间不超过1小节课,另外1小节课进行集中讲授等。

5、加强课程组在线课程建设协作合作,课程组长定期组织在线教学研讨活动,改进在线教学效果,为以后“金课”申报奠定前期基础。

6、请提前10分钟进课堂做好考勤签到及平台调试工作,做好在线教学平时成绩的记录,在线教学请注意课间休息,按时上下课。

7、要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学质量不降低,要注重课程思政问题,确保教学内容不得出现宗教和意识形态等问题。

8、学院鼓励每位教师进行在线教育教学探索反思、撰写在线教学的典型案例,凡被学校采纳推广的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学院将给予适当奖励。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0.3.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