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率队对外院与公外部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并指导开学工作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09:37浏览数:

2020年9月7日上午,根据学校教务处总体安排,学校教学工作检查小组第3组组长刘志敏副书记带领职能处室负责人罗祥云、朱承学、何晓斓等来到外国语学院与公共外语教学部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指导开学工作。书记一行走进课堂听课,了解老师授课及学生到课上课情况。公外部刘明东,外院李亚林、刘祥清、杨虎智、刘宇松、康响英,两个部门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等参加了听课检查

上午10点随堂听课后,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在怀中楼北206室召开开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志敏副书记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的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教科办主任、教学督导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对所听的课进行了点评,认为老师们的第一天授课准备充分,上课有激情,基本功扎实,重点突出,节奏有较好的把握,师生有较好的互动,美育和课程思政元素突出,学生到课率和参与度高,展示了良好的学风。与会人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认为有些教师对部分学生关注度不够,教师授课语速过快,师生互动性有待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的融合度有待提高等。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有关负责人还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刘志敏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学工作组织有序,教师热情高,学生风貌新。他着重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学院要特别重视疫情问题特别是新生疫情防控,要加强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及早处理。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携手共进,结合英语语言特点规律,以培养小学英语教师为目标,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打造小学英语教学品牌,为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持续不断的努力。刘志敏副书记还就座谈中两个教学部门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进行认真地回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