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英语课本剧兴趣小组《小狮子戏剧教育工作坊》正式开班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4:50浏览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14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英语课本剧兴趣小组《小狮子戏剧教育工作坊》在怀中北605情景教学实训室正式开班。外国语学院廖慧老师、岳麓区实验小学邓星、陈鑫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邓星老师就“课本剧创作”这一主题为成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授课。


邓老师指出工作坊的学习是一个的积少成多、持续进步的过程。这个过程,既是认同他人的过程,更是发掘自我的过程。在大学,学习不应该仅局限于课堂,还应多参与课外活动,拓展眼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就这点来说,工作坊不失为一个锻炼自己的好平台。邓老师用小绿狼的故事为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剧本细节的重要性,邓老师娓娓道来,从简单到生动,深深地吸引了学员,极大地引起了学员对剧本的兴趣。原生态的几张图片加上邓老师的指引,给学员创造了无限遐想的空间,也让学员感悟到了细腻的细节描写的生动性。此外,邓老师还强调了恰到好处地安排布景、灯光、音响等能为剧本增光添彩。

最后,邓老师向学员们解释了起承转合的内涵。通过列举医生救治病人的故事,向学员们深度剖析了何为起、何为承、何为转、何为合。在理论教学之后,邓老师留出了充足的时间让学员检验课堂所学。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在组长的带领下共同进行某一指定场景的创设。十分钟后,邓老师与陈鑫老师一起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修改。在随后的三周,学员们还将进行课本剧的编排、排演和成果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