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联盟小学专家对2020年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同学进行指导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7:21浏览数:

9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长沙市一线专家对参加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同学在怀中北307教室进行了磨课指导。邀请的指导专家有联盟学校麓谷中心小学刘园老师、一师一附小董玲老师、和二附小常伟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副院长康响英、指导老师孙军秀、王小玲以及教务办廖爱秀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师范教学技能指导分片段教学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5位同学都展示出良好状态,整体上基本达到了假期强化训练的阶段性目标,尤其在教态台风、情境创设和教学活动设计方面有精彩的表现,同时专家也对同学们在教学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们一致认为教学内容组织要符合逻辑,语言表达要规范准确,板书设计要紧凑,富有创意,教育问答要辩证思维等。接着,他们还就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康响英在总结时提出比赛各个教学环节要环环相扣,要体现核心素养,板书要体现动态性等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要打有准备的战,发扬团结合作精神,赢得比赛的最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