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第四届“宇航杯“日语书法比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5:37浏览数:

2021年5月,外国语学院18英语5班刘媛参加第四届“宇航杯”日语书法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吴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比赛是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校日语书法线上比赛中选拔优秀作品参赛的,其中外国语学院18英语5班刘媛、18英语4班毛语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765班谭岳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1班刘娟四位同学在全国659幅参赛作品中成功入围全国前100强。比赛第一轮是观众投票(40%)+大众评审(60%),共同选出了30件作品,入围第二轮评审环节。第二轮评审由专业评审打分,从入围的30件作品中选出15件,并按照作品得分高低进行奖项排序。专业评委阵容强大,有日本书道美术院教育部审查员渡边守真、河南师范大学刘德润教授、日本汉学家海村惟一、日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川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施建军教授、贵州省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赵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日语学科带头人聂中华教授等中日专家。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审,刘媛同学在659幅参赛作品最终入选的15件作品中排名第三,荣获全国二等奖。

这次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这项比赛并且得奖,体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日语书法技能水平。我校学子通过参加此次全国日语书法大赛,检验了日语书法水平,提升了艺术鉴赏力,丰富了一师书香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