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院邀请专业实习基地策马翻译公司(长沙) 为学生做翻译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4:15浏览数: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两点,外院邀请了专业实习基地策马翻译公司(长沙)译员江晗老师在怀中北504教室为18、19级翻译班学生进行了《演绎—从讲者到译者的进阶之路》的分享。

江老师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口笔译专业,是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签约译员,担任英国领事馆及文化协会常任翻译,国内交替传译及同声传译明星教师。曾为中国教育部,商务部,审计署,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英国广州领事馆及文化协会等提供翻译及培训服务。

本次讲座江晗老师通过演讲与口译之间的关系问题,引入本次主题。接着江晗老师播放英汉视译的练习,引入案例如:白岩松耶鲁大学演讲视频、梅琳达TED演讲视频,让学生们清晰认识到演讲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其中,江晗老师提到卢卡斯先生编著的《演讲的艺术》,该书对英语学习者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策马作为外院的签约翻译实践基地,已多次为学生进行翻译学习、备考、职业发展等多方向指导,帮助同学们更正确高效地规划和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