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研修班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0:12浏览数: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5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研修班在芙蓉华天大酒店芙蓉厅如期开班。我院刘宇松、张昀霓、陈钰、王曼、李双、唐志敏与公共外语教学部刘明东、曾清、雷琬瑢一起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来自全省各高校一线外语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22日上午,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的报告《外语课程思政:路径、方法与目标》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教授的报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有效路径》。22日下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矫林副教授以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第三单元为例给学员们示范了如何从教学材料中提取思政元素、有机而自然地实现课程思政。随后,在指导团队的指导下,所有学员分成八个小组进行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教学设计。23日上午,各小组对各自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汇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教授二位专家对各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进行研修总结并对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我们一直在砥砺前行。此次研修班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强化教师外语课程思政意识,构建学院“三全育人”的思政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