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年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9:52浏览数:

2021年6月20日上午9点,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的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决赛于特立楼模拟法庭圆满落幕。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院长助理王佳娣老师,周敏、曾昭艳、罗亦陶、王曼、李双和姚芬芳老师担任评委,外院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赛事。

演讲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命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

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深刻,引起了现场师生共鸣。他们用英文表达了对过往的革命家艰苦奋斗品质的敬佩,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的理解,还提到了新冠疫情中一批批为国家、人民付出的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年轻一代,我们理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这些都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深深思考。在即兴演讲中,选手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发挥出较高水平,令现场的观众称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邵海茗、言灵、周勤婧;获得二等奖的是刘小蓉、吴艺薇、戴文璇、陈笑;获得三等奖的是李媛媛、谢袁滨、陈书娴、张洁文、何林艺、唐继萌。

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调动全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且促进了师生们对党的峥嵘岁月、奋斗历史有更深刻的领悟,培养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