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策马翻译公司水伟译训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口译讲座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08:43浏览数:

1211日上午10点,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独家译训师、国际会议中英文同声传译员水伟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一名专业的国际会议中英文同声传译员,那些年都经历了什么?的专题讲座。讲座地点在学校怀中南110报告厅。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宇松副院长主持,吴凤明博士、教务办廖爱秀老师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水伟老师从口译的基本定义、性质特点及工作环境等多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ielle Shechtman、世界著名激励大师Mr. John Coutis等口译的实际经验,分享了自身在口译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口译应具备的条件,并传授了口译工作中突发状况之应对方法。他指出口译是文化的桥梁,不是简单的语言输入与输出,需倾注真情实感,并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学生的英语学习与口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强调,口译学习是厚积薄发,它需要一个积累、发现、改进、完善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将学习落到实处。

水伟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他的分享为英语专业学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现场传授的经多年实践历练总结而出的翻译心得深受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后,水伟老师与刘宇松副院长、吴凤明博士及其他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