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实习:翻译专业开展“云”实习

 

来源:廖爱秀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5:37浏览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暂停了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工作。为了更好地保障毕业生完成实习,院部重新安排实习工作,落实“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时间不推后”的要求,安排16级翻译专业学生纷纷转战网络,开启“云”实习之路。

2020年2月-4月,大部分翻译专业学生分两批参加了外院实践教学基地(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推出的为期8周的“2020策马大学生在线实习公益项目”实习。实习内容涵盖口译、笔译翻译培训、境外游学、人才派遣、会展、语言文化咨询等诸多板块。

期间,还有部分翻译专业学生参加了译国译民公司2020春季在线毕业实习。实习内容包括笔译基础技能、口译入门技能、质检技能流程、基础排版技能、英文简历撰写以及译员职业生涯分享,实习课程以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相结合,配套翻译实践练习和参考译文,并要求每周提交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老师通过平台对学生的实习过程进行实时指导、监督、考核,对实习质量进行有效把关,做到全过程管理数据可视化。院负责人做好督查工作,切实保证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实习效果。

此次线上实习独具特色的远程实习模式,突破了地域和时间限制,将学与用完美结合,为学生顺利毕业和未来就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