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届师范生顶岗实习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5日 09:58浏览数:

2020年9月4日下午3点至5点,我院邀请了麓谷小学高级教师刘圆老师在实验剧场为2021届师范生举行了题为《有的放矢 让实习充实高效》的顶岗实习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院领导有外国语学院李亚林书记、刘宇松副院长、康响英副院长、教务办廖爱秀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师范生。


讲座开始,刘圆老师通过提出公交车上车下心理的情景模拟,让同学们体会在教与学中换位思考的重要性。紧接着刘圆老师以实习目标为切入点,提出目标对于人生各阶段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设立实习目标,让实习期时间安排更加清晰更有计划性。接着刘圆老师以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从英语新课标要求为角度,以需求理论、行为心理学、学习金字塔、布鲁姆教学目标分类等为理论支撑,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特别是备课中教学目标设计及如何实现课堂教学目标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最后,刘圆老师给出自己的“温馨提示”,结合自身的经历体验,重点强调情商能力,善于沟通在实习期的重要性。在结尾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提问,刘圆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惑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深入浅出,语言谦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提升,也有具体教学案例的剖析解读,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同学们都反映受益匪浅,给外院2021届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