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教学形成性评价教学沙龙

 

来源:刘祥清 谭建慧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8:35浏览数:

2022年6月13日下午,外院在怀中北504举行“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价:理论与实践”教学沙龙。沙龙由谭建慧老师主持,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和刘宇松副院长莅临指导。

沙龙邀请教务处唐文杰副处长就大学英语教学形成性评价做主旨发言。唐处长结合自己的所见、所研、所思对形成性评价“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做了全面深入解析,就大学英语教学形成性评价进行了具体解读和实践指导。随后,陈喜贝老师以“教师英语口语”为例反思了现行大学英语教学形成性评价的不足,并构建了理想的形成性评价实施方案。最后,吴青茹老师以“大学英语2”为例分享了自己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大学英语教学形成性评价的具体方法和探索经验。

本次教学沙龙恰逢学校“两性一度”课程建设教学提质之际,旨在深化对形成性评价的认识,强化对形成性评价的重视,让形成性评价促进教学,反拨教学。三位老师的主讲内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老师们提供了形成性评价的理论依托和实践抓手。沙龙严肃活泼的氛围让在场的老师们共享、共情、共进。

刘宇松副院长总结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相信本次教学沙龙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强化老师对课程“两性一度”教学改革构想的认识,推动老师成为更加积极的“金课”建设主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