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李双在全校课程“两性一度”专题研讨培训会上做课例分享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0:40浏览数:

 

撰写人:李双   审稿人:刘祥清

为准确把握“两性一度”内涵,促进教育教学理念更新,2022年6月29日,学校在田汉大剧院举行了课程“两性一度”专题研讨培训会。我院李双老师应邀在下午的社科组分会场做了课例分享,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课例分享由教育学院刘丽群院长主持。

李双老师从“综合英语”的课程改革与发展历程、金课的“共性”和外语金课的“个性”、“综合英语”金课建设的理论框架和设计实施、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综合英语”课程团队的课程建设经验。她指出,产出导向的“全人教育”、“学用一体”和“学习中心”与金课的“两性一度”要求是高度契合的,并从中观、微观两个角度分享了基于“产出导向”的综合英语课程整体设计和两个单元教学案例,讲述课程团队如何从“三维目标,高度融合”、“优化内容,改进手段”、“巧设活动,螺旋上升”三个方面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课程创新性、增加课程挑战度。

李双老师“综合英语”课例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刘丽群院长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这是一堂“温润”的课。

李双老师曾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特等奖,竞赛作品入选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优秀案例库并数字出版,曾获校级“教学能手”称号。此次的成功课例分享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课程建设整体水平。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综合英语”现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立项课程,李双老师为课程建设负责人。近年来,“综合英语”课程团队在课程建设、教研教改、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