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邀请小学英语教育专家对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同学进行暑期培训指导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16:09浏览数:

撰写人:廖爱秀    审稿人:刘祥清

2022年7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长沙市一线专家金桥小学徐婷婷副校长与一师二附小常伟老师在怀中北504实训教室为参加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外国语学院康响英副院长,指导老师邓秀华、王彩虹、王小玲等及教务办主任廖爱秀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师范教学技能培训指导分为片段教学展示、专家点评和教案设计指导三个环节。三位选手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生动活泼,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新颖独特,每位选手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专家对三位选手的片段教学以及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专家认为小学英语课堂应该践行新课标理念,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课堂要以主题为引领,以语篇为依托,引导学生学思结合,用创为本。选手们在进行教学设计时要明确教学目标,课堂中要注重课堂活动的逻辑性与思维性,情境创设要真实,即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教案要体现整体性教学以及教学评一体化的理念。

此次培训指导为选手们提供了与一线专家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至此,2022年师范技能大赛暑期线下培训告一段落,希望选手们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充实自我,打磨自我,在九月的选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