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毛泽东诗词英译赏析》课程团队召开红色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09:55浏览数:

撰写人: 吴青茹  代正利     审稿人:陈圣白

2022年7月31日晚20点至21点,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毛泽东诗词英译赏析》课程团队召开线上会议,就红色课程建设进行研讨。陈圣白副院长(主持工作)及课程团队所有成员参会,会议由魏艳主持。

会议分四个议程进行。首先课程负责人陈圣白院长提出红色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建设好红色课程需基于OBE理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等先进理念、因材施教,深挖红色文化的思想内容和内涵价值、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力,要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将课程打造成高阶性、创新性、有挑战度的红色金课。

随后魏艳、代正利两位老师围绕“数字教材建设、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对线上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她俩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课计划和方案,布置了相应的任务及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初步确定线上课程由lead-in,presentation,background等内容板块构成,并对各板块的要求进行了解说。

接着团队成员陈倩、张梦雪、曾清、吴青茹四位老师就课程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看法,和大家一起讨论了课程建设的细节问题。

最后,陈圣白院长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团队成员干劲很足、氛围很好。她鼓励大家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将红色课程建设好。

此次会议是我院“两性一度”暑期学习的延伸和落实,能有效推动我院红色课程的建设,也是我院教师与时俱进、为“四个一师”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体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