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省级外语课程思政决赛备赛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17:41浏览数:

撰写人:刘宇松   审稿人:陈圣白

为更好地迎接9月中旬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8月19日下午我院在百熙楼214召开了外语课程思政省级决赛备赛研讨会。学院领导陈圣白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宇松副院长、王彩虹参赛团队成员、雷琬瑢参赛团队成员及团队专家顾问李双、陈喜贝老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汤希玮应邀指导研讨会。刘宇松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会议开始,汤希玮副处长鼓励两个参赛团队成员要发扬一师拼搏精神,以“两性一度”课堂改革建设为契机,在比赛过程中突出课堂设计的创新性,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王彩虹、雷琬瑢两个参赛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决赛备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学院解决的问题。团队专家顾问李双、陈喜贝分别分享了专业英语、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决赛备赛及参赛的宝贵经验。两位团队专家顾问老师从PPT模版设计、文本解读、决赛团队分工合作及教学设计的创新等角度分享自己的感想与经验,提出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扬长避短,突出优势等策略,为两个团队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随后,两个参赛团队全体成员针对赛前备赛等工作逐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今天冒着酷暑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及团队成员、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历年来都非常重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及外语课程思政比赛,近三年来学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外语课程思政比赛获得省级一、二等奖、国家级一等和特等奖等。今年王彩虹、雷琬瑢两位老师有幸进入了省级决赛,又恰逢决赛在我校举办,学院将为两个参赛团队保驾护航,争取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打磨。希望两个参赛团队成员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合作共赢。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更好地迎接课程思政省级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祝两个参赛团队在外语课程思政省级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