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共研卓越英语教师培养,书写大中协同新篇章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20:25浏览数:

 

撰稿人:李彩琴          审核人:陈圣白 唐文杰

2月21日下午,我院在百熙楼223召开“卓越教师培养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暨教学研讨会。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文峰、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唐莹受邀担任培养方案审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全体院领导、院教指委成员、专业负责人、创新实验班的任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会议。

会上,陈圣白致欢迎词,向两位中学专家介绍了我校“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思路,并希望日后我院与两所中学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及实践教学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唐文杰副院长就学校“卓越教师培养创新实验班”开办的背景、经费支持、导师选聘等方面的情况向来自中学教学一线的两位专家陈文锋、唐莹作了简要介绍。

培养方案执笔人张昀霓副教授介绍了“卓越教师培养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

陈文锋、唐莹两位专家一致认为,该培养方案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自主发展意识的基础教育教师提供有力保障。两位专家也指出方案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唐莹老师认为,一是培养目标描述有待商榷;二是毕业要求描述的一些内容现实中难以达成, 毕业要求要与课程设置相呼应;三是方案有关研学的课程内容需重新定位考量;四是课程设置中提升学生语言面貌的课程需加强。陈文峰老师建议:一是培养目标要更立足于现实;二是培养方案要突出创新并具体化。

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就该班学生平常的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作了汇报。

刘祥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两位专家高端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刘祥清提出,学院将根据学校的“两坚持”“两拓展”方针,优化相关培养方案,开展中学英语教师教育,也期待学院与两所中学进一步深化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