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聚焦课程思政教学,下好教研活动先手棋———外院召开2022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心得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17:30浏览数:

       

撰稿人:李彩琴         审核人:陈圣白    唐文杰

2月21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次院级教研活动在怀中北602举行,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圣白,副院长唐文杰、康响英,以及无课教师共50人参加。唐文杰主持活动。

我院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获得者王彩虹老师做了题为 “溯‘德’之源,求‘学’之本”精彩讲座。结合个人参赛经历,以多个课程思政教学优秀设计为案例,王彩虹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教学设计和实施三个方面做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分享。她强调外语课程思政要以立德树人为本,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应基于文本,不能“两张皮”“硬植入”;教学设计应基于渐进性、精准性、多样性原则;教学呈现要精雕细琢,观感、听感相结合,形成独特美感。

刘祥清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组织得好,为学院教学研讨活动开了好头。他认为王彩虹老师讲座的内容精彩,大家听有所获,对课堂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很有借鉴作用。

陈圣白指出此次专题教研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她认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耗时较长,只有全心全意,不畏艰难,奋勇拼搏才能获得最后胜利。也希望老师们能迎难而上,积极参赛,并预祝我院在今年的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中再续辉煌。

唐文杰认为,王彩虹老师参赛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很好地落实了教-学-评一致性理念,希望其他老师听有所获。唐文杰还要求教研活动要形成常规,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