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1:03浏览数:

为体现“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给学生提供更多选择专业的机会和更好的个性发展空间,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1766号)的规定,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长:刘祥清、李亚林

副组长:刘宇松、杨虎智、康响英

成员:刘永红、陈阳、廖爱秀、张昀霓、蔡军、陈钰、王曼

二、转出学生审核办法及工作流程

1、申请对象:2020级四年制非定向高招本科学生符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转专业条件者。

3、指标控制:转出人数约为本专业在读学生总人数的3%(见附件1)。申请人数超过控制人数时,按第一学年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先后确定转出人选。

4、工作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专管辅导员和学工办主任签字审核。

2)教务办组织学生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调整申请表》(见附件2)。

3)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审核学生申请。

4院部公示拟转专业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报学校教务处。

三、专业转入工作流程及考核办法

1、资格审核: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2、转入指标控制数 :转入专业控制数约为该专业人数的3%,详情见附件1.        

3、考核办法: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能力测试与心理测试,含英语语音语调、英语口语、对转入专业的理解、学习计划、自身优势等满分 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申请人数超过控制指标数时,按面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4、上报并公示: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上报学校教务处拟录取名单,由教务处统一在校园网公示。

 

附件1:2020转业控制数统计表-外院

附件2:转专业申请表

                                                                                   

 

 

湖南第一师范外国语学院

                                 2021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