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2023学年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5:20浏览数:

一、指导思想

依据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指导思想,以“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交流”的理念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课程“两性一度”建设具体落实、落地,作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首要标准。

二、主要工作要点

(一)各位督导坚持常态化的理论学习,主动学习有关教育政策与法规,熟悉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评价指标体系,熟悉本科教学评估的标准要求,深刻领会课程“两性一度”的内涵,确保在教学检查中有章可循,有理有据,确保督导行为更具权威性。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质量,成为善于指导的表率者,乐于指导的奉献者。

(二)做好督导常规工作。注重从教学要求、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指导课堂教学。引导教师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达成度要求和明晰的质量标准进行课堂教学。

(三)重点对外聘教师、有指导需求的教师和新开课程、公选课程进行听课。着力考察教师授课施教中教学过程是否完整规范,是否具有“金课”、“课程思政”、“红色文化”等意识,是否重视对人才培养达成度的实施。

(四)积极参加学院2022年下学期思政课、示范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五)认真检查考试试卷相关文档,着重考察是否规范、妥当、合理。

(六) 及时总结督导工作经验并相互交流,期末形成督导工作总结报告。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日

附件:

外语学院督导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