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陈美婷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09:25浏览数:

9月21日上午9时,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汉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2020级高招、中职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刘宇松主持。

典礼伊始,党总支书记李亚林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传统、优良的教育传统及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情怀;励志勤学苦读、锤炼过硬本领;增强自己的体魄,磨练自己的意志。并鼓励新生们“继承和发扬百年一师所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校风,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院长刘祥清教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期待,他指出,大学比起初、高中有了更多的选择,进入大学意味着站在了人生的新路口。随后,他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经历、经验呼吁新生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一个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让大学四年成为未来的美好回忆。

 

1

2


教师代表彭熠博士通过列举马云、莫言、钟南山等名人事迹,寄语新生“用外语武装起来的人才,视野会更开阔,人才具有创造性,国家将更具有国际竞争力。学好英语、掌握英语,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英语专业学生的责任。”


3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来自18级英语6班的老生代表欧煌用亲身经历与体会告诉学弟学妹们“学习是一项终生的事业,而大学时期是汲取知识、沉淀知识、学会学习的最佳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珍惜青春、珍惜生命、珍惜家人、朋友、老师和同学。”


4


“在大学生涯中我们应当敢于接受挑战、练就过硬过强本领,用奋斗书写青春。”2020级四年制新生代表李熠炜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学校的喜爱,并倡议全体新生始终铭记校训、维护一师形象,尽快适应大学节奏、融入学校生活。


5


六年制新生代表邹佳芩表示,“作为六年制公费师范生,我们将铭记校训,筑牢服务乡村、扎根基层、奉献教育的职业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掌握‘四能四会’教师基本技能,成为有品格、有学识、有能力、有爱心的好老师;成为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新农村建设者。”


6


本次开学典礼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除此之外,我院将以专题讲座、分班学习等形式,对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