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7:29浏览数:

新生报到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了解院部、了解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9月8日上午,副院长康响英教授为19级新生开展了“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主题讲座。讲座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新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了解。讲座上,副院长康响英教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的类别与特点。此次讲座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创业交流平台,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课题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他们的科研热情。

9月8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科长禹亚钢警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讲座由李亚林书记主持。本次安全教育课共分三个主题,分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校园贷、防范传销陷阱。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禹警官以徐玉玉事件为例,深入剖析了各类诈骗的手法,告诫同学们诈骗集团善于利用新技术、懂得心理学、会抓新热点、运营集团化,且大部分属于跨国作案,破案难度大,因此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帐、不给陌生人验证码、不扫不明来历二维码、不被遥控操作ATM与网银。就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禹警官向同学们分析了正规贷款和非法校园贷的区别,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套路,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避免掉入校园贷陷阱。禹警官还对传销的形式、特征、后果以及自救方式进行了讲解,对公安机构打击诈骗和传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讲课过程中,禹警官采取微博、微信互动的方式,别处心裁地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听得认真,答得踊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9月8日下午,杨虎智副书记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一主题,向新生讲解了所学专业特点及其就业前景,并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转变思想,积极融入大学生活,提前规划发展方向,为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9月9日下午,教务办主任唐翠兰老师对学籍学历注册、课程考核、成绩登载、考试纪律、留级、休学与复学、退学、学籍变动、毕业与结业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

院长刘祥清教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提出新同学应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培养高尚的审美情操与创新能力,拥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素质。刘祥清院长针对新生可能会遇到的人际交往、感情、学业方面进行了讲解,争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同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设置以及同学进行心理咨询的途径,让同学们有事早发现早解决,拥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结束后,新生们将身着戎装,开启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相信他们会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家庭里,度过丰富多彩、充实满足的大学四年,谱写好自己新的人生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