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2日 08:46浏览数:

2021年6月11日下午,学院在怀中北206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祥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校师风师德优秀个人、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陈钰汇报了参加湖南省师德师风研讨班的学习情况,并作“当好筑梦人、铸就教育梦”主题发言:一、理念:从知识的传授者到生命的点燃者。要当好一个教师,首先就要强化为人师表的理念,时时、处处、事事给学生当模范、做表率,用自己良好的思想、言论、行动去影响教育学生。二、引领:心目中要有学生而不仅仅只有学问。要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力行:培育教师职业素养与师德师能核心。作为新时代外语教师,要汲取百年党史的“力行”精神和力量,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以家国情怀和大格局意识,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刘祥清介绍了88岁的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一生为党工作、笔耕不辍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向胡壮麟教授学习,鼓励全体教师践行教书育人根本宗旨,做有仁爱之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

党总支书记李亚林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没有终点。全体教师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