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18英语6班举办“朋辈领航,展望未来”辅导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20:20浏览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18英语6班全体同学在外院会议室(怀中北206)举行“朋辈领航,展望未来”辅导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张丽红老师组织。张老师邀请14级外院优秀学子邓续言、17级文传院优秀学子徐舞进行朋辈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智莅临指导。

会上,杨书记充分肯定本次校外朋辈辅导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与勉励。杨书记分析了近几年考研详细数据和当前严峻的就业前景、考研形势,提出了就业和升学的几点看法。第一,考研要做到苦干巧干相结合。准备研究生考试,需多通过像交流会这种活动搭建学习平台,学会择校分流,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不能蜂拥而上,人云亦云。第二、考研要拓宽视野,可以申请到国外及香港高校读研,丰富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历。第三、考研前在校学习期间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锻炼。如参加“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硕士毕业的14级外院学子邓续言与大家分享了上海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她说,英语专业学习,除了提升听说读写译技能之外,还需广泛涉猎课外读物,培养不同的兴趣,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如youtube、Facebook、TED、B站、MOOC、网易公开课、喜马拉雅等各种网络资源,观看各类纪录片、好剧好电影、音乐等,拓宽自己的视野。她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认为成长路上下面几点至关重要:1)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明确自我定位,专注自我提升,实现自我价值;2)善于向师长和优秀人士学习,多思考,多计划,多行动;3)提高自己的财商和团队合作能力。

17级739中文班徐舞今年考取湖南师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它首先勉励大家大学学习期间要踊跃参加学科竞赛。她本人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二等奖,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一等奖,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2019年第二十五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她认为,英语学习是一段艰辛又很有趣味的过程,并总结了一些她自己认为新颖而有效的、将听说读写译五个基本技能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的学习方式。具体来说就是,练习听力时,口语结合复述练习进行“影子跟读”;练习阅读时,不局限于国内的英文材料,更要放眼于国外各类期刊,吸收更为地道的表达。她还分享了备考研究生的经验,即攻克知识难关,脚踏实地,充分做好时间管理、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注重效率,多关注师长们提供的学习资源,适时调整学习与生活节奏,充分放宽心态等。

张丽红老师在交流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积极思考杨书记和学姐们分享的观点,对考研目的、流程、准备方法等要有清晰认识,明确未来就业、择业的方向,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研,是一场考验意志力的“拉锯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研路漫漫,上岸终有时。工作、就业也一样,需勤勤恳恳、积淀基础,在人生道路上全力以赴,方能旗开得胜。(夏薇 欧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