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外语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6:00浏览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教研室在特立北501未来教室,依托《高级英语》课程开展了“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沙龙活动。教研室主任张昀霓副教授主持,周发明副校长、刘宇松副院长和康响英副院长莅临指导。

会上,教研室主任张昀霓副教授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对课程思政理念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分析了《高级英语》课程大纲的思政目标。陈清教授基于省级教改实践项目内容,指出《高级英语》课程思政有助于基于中西文化对比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植入和价值引领,有助于协同其他课程实现全方位育人,并提出“一纲四步”的教学改革策略,即基于课程大纲在课堂授课、线上讨论、课后作业、结课考试四个环节全面实施课程思政。常远佳博士从教学实践出发,从价值目标评析、教材分析、文本内容和学生实践及评析的角度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康响英副院长结合自己教学实践指出课程思政实践应提高认知,注意艺术性,尽力结合语言目标,隐性地植入思政内容。随后,参会教师对《高级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建言,并结合自己所授课程深入剖析课程思政的方法和途径。

周发明副校长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课程思政实践应深化理解,以学生为中心,适当结合我校红色传统,开拓思政途径,优化思政方法,积极开展交流扩展,形成教研教学实践体系,引领全院甚至全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强化外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理念,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全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