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践行弯腰行动,共建文明一师

 

来源:廖宏宇 许卓琳 舒韵霏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6:16浏览数:

“弯弯我的腰,再把垃圾找;轻轻拾起它,一师更美好。”为增强外院师生“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洁净校园,11月11日,在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的号召下,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顺利开展“弯腰行动”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禹晗、团总支书记张明、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第一缕朝阳,“弯腰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外院50多志愿者负责人身穿红马甲,干劲十足,手拿起扫帚、垃圾袋、抹布等清扫工具,按时到达了指定区域集合。在领取各自的任务后,迅速到达各自负责的楼层开始安排和打扫,志愿者们弯腰拾起垃圾的身影成为了校园独特又绚丽的风景线。

天空一碧如洗,和煦的暖阳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上。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弯腰拾起课桌夹层和地上的废纸、细心整理教室杂乱的桌椅和讲桌、关紧厕所的水龙头等对负责区域展开了地毯式卫生清理工作,不留死角、不勉强应对,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力争用实际行动建设文明洁净的一师校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区域卫生质量很快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从早到晚,校园里总能看见志愿者们在教学楼、操场边、走道旁、绿化带和广场等地方辛勤工作的背影,从果壳纸屑到废弃口罩,不放过任何细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精神,用汗 水美化校园环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弯下的是腰,捡起来的是文明。爱护环境卫生是责任也是义务,看着越来越干净整洁的校园,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弯一捡显素质,一举一动现文明。此次活动旨在共同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风尚,做文明行为的自律者、实践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活动负责人潘何沁说道。

据悉,外国语学院在11月8日至12日期间举行了为期5天的“弯腰行动”活动,坚持以活动育人为中心,切实推动了学子文明意识的提升和文明行为的养成,为深入贯彻“四个一师”的建设方针和构建文明整洁的一师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