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2021年外国语学院公寓“弯腰行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0:39浏览数:

2021年11月21日上午7点,为积极响应学校建设文明寝室的号召,我院开展了“弯腰行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院自律督导部宿管队主办,保卫队协同开展,参与人员主要有班级志愿者和部门志愿者。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清理学生公寓4、5、6栋前坪垃圾,清除杂草。第二,清理学生公寓4、5、6栋以及13、15、16、20栋部分寝室所在楼层的楼道杂物。其中,几个志愿者对应一个区域,负责该区域的卫生情况,包括弯下腰拾起纸张、塑料袋等垃圾、清理走廊杂物、关闭楼道灯泡等,完成后由小组负责人进行检查。活动旨在全面清扫本院宿舍楼门口及楼道垃圾,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氛围做出贡献,同时让学生重塑对劳动的热爱,提高其思想品质。由于平常学院的有效规范与检查,所负责区域都较为整洁,加上各同学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以热忱洋溢的态度进行了清扫活动,呈现了外国语学院同学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最终,同学们以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的实践活动。清扫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同学们从实践中体会了奉献精神,并将把奉献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一心一意为学院服务”将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没有哪一个同学盼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的寝室环境中学习、生活。打扫寝室卫生,不仅为同学们制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和居住环境,更呈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主动推动作用。相信通过外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学习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干净、漂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