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和决赛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7:21浏览数:

撰写人:吴娱   审稿人:刘祥清

2022年6月17日—19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组)湖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高教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吸引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的60余名教师参加角逐。我院吴娱和王婵两位老师参加了该项比赛,经努力拼搏分别荣获湖南赛区“大学日语组”三等奖和“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用汗水和实力诠释了一师外院人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示了活力一师的青春飞扬与昂扬向上的教师风采。比赛过程中,两位青年教师得到了省内专家的指导,并通过赛场内外的观摩与研讨学习了兄弟院校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提升了个人的专业水平与业务能力。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竞赛工作,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翻译系吴娱老师和公共外语教研一室王婵老师经学院筛选推荐,代表学校参赛。学院组织教研室进行多次研讨,为两位老师进行演练、筹划;课程团队就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时间分配、教学内容及步骤、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测评等分项进行针对性打磨。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外语教育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