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培计划2021”骨干教师(初中英语)提升研修班赴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访学成果汇报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6日 19:02浏览数:

撰稿人:张宇吉 罗子晴 朱曼 申核人:禹晗 张明

为提升新疆地级、县级英语骨干教师对基于“新课标”的初中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2023年2月26日上午9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疆“国培计划(2021)”地级、县级骨干教师(初中英语)提升培训研修班名校访学成果汇报在我校新校区思政实训室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刘明东教授、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陈文锋、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晏瑜华老师、国培班主任刘洁文、国培班主任梁薇、外院青志协助教团队20余人以及100名来自新疆地级、县级初中英语优秀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名校访学成果汇报议程。

首先陈文锋书记代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致辞,他对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能够承办此次访学研修活动深感荣幸,他由衷地对参与研修各位学员、老师、学生能够收获知识、更新理念、提升技能而高兴,同时希望日后两地的老师还能不断地进行交流探讨学习。

本次汇报由新疆地级、县级各五位优秀老师代表基于新课标的初中英语课文《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rainstorm came?》进行说课。老师们通过语法课、阅读课、听力课等不同的课程设计,将游戏式教学、德育教育以及双减政策下的分层布置作业等新课标新理念融入到教学当中。

说课结束后,附中高新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晏瑜华老师对学员们的说课进行点评,肯定了学员们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能够落实新课标理念,依据学情创新。将说课优点总结为“四精”:精准定位主题、精准分析语篇、精心设计活动、精准使用评价。

随后,由两位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提供的研学机会致谢,并分享为期七天的研学活动的收获、感受与反思。

最后,项目首席专家刘明东教授代表我院对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贺名校访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寄语各位学员希望他们将研修所学的新理念带回新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把新疆教学的好理念留在湖南,在未来的英语教学中生根发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