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20:12浏览数:

 

撰稿人:欧丽萍     审核人:刘祥清

3月21日(周二)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国社科课题获得者刘祥清教授应邀为学院做了一场题为“高级别课题申报的20字个人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响英主持,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管理工作)、唐文杰副院长、学院其他教授、博士、骨干教师参与了讲座。

刘祥清教授立足申报者、审阅者和管理者三重视角,提出“计划+坚持”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并以其成功立项的课题申报书为例,从课题选题、学术史梳理、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部分的文字表述、谋篇布局以及其它重要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细致讲解,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撰写策略。整个讲座过程,大家为刘教授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与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最后,陈圣白副院长(主持工作)做了精彩总结。她鼓励大家全力为学院核心指标做贡献,争取今年在高级别课题申报中取得佳绩。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刘祥清教授视野开阔,讲座内容丰富,“锲而不舍、成果基础、对接需求、理清关系、格式规范”20字体会生动诠释了“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精神,对我院教师具有很强的鼓舞作用与指导意义,必将推动学院科研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