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21:54浏览数:

(撰稿人:刘畅立  审核人:刘祥清)

2024年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百熙楼223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彭晓辉、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丽群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范、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沟通交流、调动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联系自身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办法和措施。在做对照检查时,除了以上规定的内容外,有班子成员还就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质量、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档案管理等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解决的办法。

刘丽群充分肯定外院事业发展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院发展对照学校党委要求来讲仍有差距,仍存在一定的问题,班子仍需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在领导艺术和方法、外院转型发展、外院学科专业建设中长期规划、内部精细管理、外院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等方面还需要加强。

彭晓辉在讲话中指出,外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努力,力争再创新高。他认为,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中的不足,自我批评深刻,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可行,讲问题时,不遮遮掩掩,直指灵魂深处,增进了相互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他希望,班子成员从工作、从事业发展出发,对自己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观念,做好学院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要制订学院5至10年的发展规划,通过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外院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实现“全省同类外院领先、全国同类外院争先”的目标。二是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之间必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沟通交流到位,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充分认识到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中的跑风漏气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是导致工作矛盾和班子不和谐的主要原因。三是要公平公正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要在年初出台政策规定,年末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或者特殊情况进行适当修订;评先评优和各种推荐评审中要公平公开公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对照“四个一师”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善于识人用人,做到容人之短、用人之长,既不能用放大镜看别人的缺点,也不能用显微镜看别人的优点。五是要热情服务师生。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行政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要不断学习,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前瞻性;做到以心换心、以诚待人,做到工作论理,私交论情,不优亲厚友;要认识到创誉难如针挑土、毁誉易如水推沙,要珍惜工作中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营造的良好氛围。

彭晓辉要求,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学院党委要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积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同时,发动全院师生参与到学院建设上来,开展“我为外院做贡献”的主题活动,为外院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团结合力,推进外院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