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与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举行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21:02浏览数:

撰稿人:戴建宇   审核人:刘祥清

3月15日,我校与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举行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交流会。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吴孟军、高教处处长谢宇航、罗伟平老师,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书记郭胜,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书记熊瑞、校长李军,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书记彭玉娜,岳麓区长郡双语谷山实验中学书记汪文晨、校长柳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招生就业处处长殷章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副书记戴建宇、副院长唐文杰共同出席签约交流会。

吴孟军致欢迎辞,他表示能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合作非常荣幸,能够共同为湘江新区乃至湖南基础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范人才,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要求参与实践基地建设签约的学校派学校的学科带头人、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指导实习学生,为学生师范教育打好实践环节这重要一关,帮助学生成长,让他们今后能够快速适应教师岗位。

彭晓辉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两拓展”办学思路,以及学校办学新理念引领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成效。希望双方以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起点和契机,开展学生培养、教研教改合作研究、基地专家教师与我校相互交流指导等全方位的合作,拓展交流与合作空间,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与四所学校分别签署了实践基地合作项目协议。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