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学院教学督导组深入系(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月度反馈交流

 

来源: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08:55浏览数:

撰稿人:许菲菲    审稿人:刘祥清

4月初,学院教学督导组先后参加英语系、翻译系、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公共外语教研二室的教研活动,对开学以来通过听课、与学生交流等渠道收集到的各系(室)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线上交流。

督导认为,英语系周敏老师以历届学生学习成果佳作为本届学生作业标杆的做法值得借鉴,雷志斌老师基于教材体系自主研发“英语惯用法”课程教学资源库的做法值得推广。同时,针对“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的实训性质,提出适当增加可视化与真实情境语料作为教学素材;针对“西方文明史”课程内容繁多的现实情况,建议相关教师进行教材二次开发、提炼课程核心内容、重构内容体系。

督导认为,翻译系曾昭艳老师的“商务口译”课程情境化教学模式注重学生体验式学习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督导提出,为强化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培养,翻译系应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引入更多实时翻译项目,提高学生翻译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督导认为,大学英语陈喜贝、陈倩、谭建慧三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落地见效。陈喜贝老师善于引导学生通过质疑教材、敢于认错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陈倩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引用中国古典文学英文案例,设计高阶性教学活动。谭建慧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剖析arrogance一词的内涵与运用场景。督导同时指出,整体来说,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引入最新科研成果不足,建议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应加强时效性与实效性,鼓励教师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国际合作。

督导指出,城南书院英语教研室外聘教师曾蔓老师备课不够充分、授课逻辑不够清晰、任务目标达成度低、课堂管理不到位。督导建议,教研室应加强对这位老师的帮扶。

开展月度教学反馈交流活动,是我院督导工作创新的具体举措,旨在构建“听课-反馈-整改-提高”的教学质量保障闭环机制,落实学校“意见30条”,践行“以建迎评”的工作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