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讲座

 

来源: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20:37浏览数:

撰稿人:王晓       一审:唐文杰      二审:刘祥清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怀中北602举行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专题讲座。2023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获得者、我院英语系老师王晓应邀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副院长唐文杰、王佳娣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唐文杰主持。

唐文杰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努力践行“以赛促教,以赛迎评”理念,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比赛,全面提升课程育人能力水平,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王晓以“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与实施:比赛视角”为题,结合自己2023年外语思政比赛复赛教学案例“Fourteen Steps”,从比赛要求、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评价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王晓认为,优质的课程思政教学需要以“有效教学”为指导原则,创设“线上线下、输入输出”的学用一体教学环境,构建“语言能力线+价值引领线”的“双线融合”的教学模式。王晓提出,教师要对教材进行二次开发,并在深度解读文本的基础上,重构教学内容,将中国传统经典中的中国智慧融入教学内容,发挥中国文化在外语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王佳娣就思政内涵、团队组建、以赛促研等做了总结,期望老师通过研讨活动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外语课程思政体系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彰显我院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

关闭